审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10月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48

    按照学校要求,10月10日下午,审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10月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陈世辉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在做好 “交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基础上,进行了如下党支部活动。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章找差距”。会上,首先由陈向军校长检查了支部党员们在上阶段主题教育中通读“一章三书”的情况,对支部全体党员的主题教育自学提出了严格要求。然后,陈世辉处长领学党章,詹汉荣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胡建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在会上的讨论交流汇报思想环节,支部党员们对照党章,认真检视自身言行和党章要求之间的差距,逐一进行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的发言,每个支部党员都对照党章党规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自我整改落实的措施。在听取了支部党员们“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言后,陈校长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应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扎实开展。同时,陈校长还全面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立山同志来我校调研指导的讲话精神,要求支部按照“走在前、做表率”的目标要求,聚焦“七个着力解决”,坚决做到“三个下功夫”,切实推进主题教育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在本次的支部主题党日中,陈校长对继续做好支部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二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彻底解除自身不足和短板;三是把主题教育与学校的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双促进,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

    黄冈市人大常委、政协委员,民盟黄冈师范学院总支主委、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童保红同志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