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联合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68

9月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审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会议由审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陈世辉主持。


        陈向军缴纳党费


陈向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了“百年路”的曲折艰辛历程,汲取了“百年路”的奋进精神力量,总结了“百年路”的腾飞伟大成就,提振了“百年路”的强国信心志气,立下了“百年路”的民心铮铮誓言。要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理论指导实践,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学校各项重要工作和申硕核心指标水平,围绕学校“十四五”时期“1234510”整体布局,以高度的担当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向军对本次审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联合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联合支部党员自我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加团结、鼓舞斗志的目的。陈向军还就本次联合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提高认识,要深刻领悟目前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走心走深走实,持续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二要坚定理想,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加强党性锤炼,真正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三要提升能力,认真整改,对照各项不足,逐条立行立改,从而不断完善、提升个人能力。四要注重成效。要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到党史学习全过程,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还要立足本职工作,把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出来的工作热忱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创先争优,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支部党员缴纳党费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联合支部委员会汇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联合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联合支部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剖析自我,谈学习心得,讲感悟差距,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表态发言。

会前,联合党支部认真学习《关于认真开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行排部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检视问题,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视材料,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审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