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44

12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主持召开2021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等全体在校领导出席会议。 

王立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将审计工作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他就做好学校审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聚焦集中统一,强化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顶层设计,坚持科学谋划,确保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用实干担当诠释对党和事业的绝对忠诚;二是要聚焦全面覆盖,强化监督职能。科学制定计划,整合力量资源,加强基础建设,切实提高审计监督质效;三是要聚焦权威高效,强化严审真审。严明态度、严格标准、严肃纪律,充分彰显审计利剑作用,形成强大震慑;四是要聚焦问题整改,强化结果运用。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有效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陈向军指出,随着学校事业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审计任务越来越艰巨,需要进—步创新理念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协作配合,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科学化水平。他对今后的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审计保障力;二是要强化主责主业,增强审计执行力;三是要强化统筹协调,增强审计推动力;四是要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审计战斗力;五是要强化成果转化,增强审计贡献力。

 


宋文生就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领导成员变动情况作了说明。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和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学校2021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内审工作和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办公室、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国采处、审计处等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