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联合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64


1月12日下午,审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联合党支部在厚德楼70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陈向军同支部党员一起重温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和目标要求,交流了学习体会。陈向军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陈向军认真查摆了自身在党史学习教育、遵守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陈向军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对标看齐,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为实现“申硕”“更名大学”的黄师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二届党委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聚焦“解放思想、达标提质、聚力突破”,积极应对新挑战,紧紧抓住新机遇,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确保“申硕”指标全省第一,夯实“更名”之基,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机关第二党总支部书记到会指导并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联合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检视问题情况,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原因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具体整改措施。与会党员联系党史学习教育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党性分析发言,认真检视自身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联合党支部严格把握党史教育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等关键环节,为确保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