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72


202177日下午,审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陈世辉主持,校长陈向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并讲话。

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在完成缴纳党费、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后,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砥砺初心向复兴 抖擞精神再出发”开展了如下集中学习。支部成员胡建新同志为大家讲授了题为《从党章的制定修订看中国共产党性质与指导思想的丰富与发展》的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从中共一大以“纲领”形式萌芽历经初步发展、发展成熟、曲折发展、恢复发展、创新发展五个阶段的发展历程,重温了伴随党章不断成熟全面的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深刻把握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根本属性。

专题党课结束后,联合党支部书记陈世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舞支部党员同志在建党百年之机精神受洗礼、行动践初心;由胡建新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及工作要求;由舒洵领学湖北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建成支点”的战略定位;由程友元围绕“全民族抗战及鄂东敌后抗战”主题带领大家进行党史专题学习。

陈向军对联合支部采用党员讲专题党课、共同分享踊跃交流的学习方式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常抓不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读原文、学透彻、悟思想,以高度的学习自觉性深刻理解伟大的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永葆党员忠诚本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陈向军强调了联合支部关于暑期的工作安排,要求大家在守牢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保密安全、纪律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合理利用假期学有收获、学以致用、劳逸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审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