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31


20231220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欧阳杰主持。在做好 “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党费、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基础上,扎实开展支部各项活动。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的主题是“以学促干、凝聚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会上组织支部党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巡回指导组座谈会上李干杰讲话精神;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在汉座谈会议精神;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湖北省第一批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回头看”座谈会精神;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关于“四下基层”最新调研报告;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省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以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为载体深化实践活动情况;黄冈市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相关情况;学习了《关于从严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的通知》并组织所辖党员签订了《黄冈交通安全承诺书》。会上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开展了专项自查,对照标准开展了“回头看”,以进一步规范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

支部书记欧阳杰为支部党员讲授了题为《 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讲话精神解读》的微党课。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还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了学习交流讨论。

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