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联合调研组来校开展内部审计 立法调研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3


319日,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群,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李捷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预算工委、省司法厅、省审计厅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开展内立法调研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出席调研座谈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主持会议。

陈向军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高校内部审计是我国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审计的延伸和补充,是规范权力运行、提高资源绩效的重要保障,是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途径。这次调研组开展内部审计立法专题调研,推进省级层面内审立法,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内部审计工作新的更高要求、进一步完善我省审计法规体系、以高质量立法引领全省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学校将对标即将出台的《湖北省内部审计条例》要求,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的高度和精度,以更高质量的审计监督保障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漆昌柱介绍了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情况。他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免疫系统功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成功获批“湖北省内部审计高质量建设试点单位”。

调研组通过实地参观、汇报交流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了我内部审计工作基本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需要立法推动解决的问题充分听取了与会人员对《湖北省内部审计条例(草案修改稿)》以下简称《条例》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介绍了《条例》前期立法调研、审查修改的基本情况和总体背景,对我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强调要紧紧抓住《条例》制订实施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增强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完善内部审计工作机制,着力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有效发挥内部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黄冈市审计局、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代表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