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为联合支部党员干部讲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79

12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在审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联合党支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上,为支部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以伟大成就凝聚磅礴力量 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从三个方面展开。第一个方面: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高屋建瓴成经典。要求从历史与现实相统一的维度来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维度来认识《决议》的理论创新,从经验与精神相交融的维度来认识《决议》的永恒价值,从国内与国际相贯通的维度来认识《决议》的世界影响。第二个方面:筚路蓝缕、矢志不渝,百年成就铸辉煌。指出党的成就和经验是在“生”与“死”的考验中凝聚而成,在“小”与“大”的转换中逐步积累,在“强”与“弱”的较量中臻于至善,党性是党员的灵魂及素质的根本,党性强则信仰信念、政治素质、廉洁意识就强,弱则相反。第三个方面:汲取力量、对标先进,开拓创新求发展。提出要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汲取“思想解放”的最强共识,用“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凝聚“深化改革”的最强举措,用“吐故纳新”促进“政通人和”;坚定“聚焦目标”的最强定力,以“坚韧不拔”实现“水滴石穿”;奏响“落实责任”的最强和音,以“功成有我”圆梦“申硕更名”。陈向军强调,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理出的重大成就必将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寻出的历史经验必将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全体“黄师人”要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书写“走自己的道路”的豪迈宣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在实现黄师高质量发展的奋进路上,合力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紧紧围绕“铭记伟大成就  不负伟大梦想”主题,在做好 “缴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基础上,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湖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黄冈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和《黄冈师范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会上还围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初步建立及黄冈的实践”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

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