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125


 

2月26日上午,审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并讲话。

陈向军指出,今年是学校“申硕攻坚决胜年”,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从寒假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陈向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委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聚焦“解放思想、达标提质、聚力突破”,紧紧围绕今年确定的十大工程、100项工作任务、校领导领衔重大工程、民生工作十件实事,坚持“目标不变、基调不调、主题不改、节奏不减”总要求,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深远影响,自觉拥戴核心、紧跟核心、忠诚核心;善于从政治角度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学校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压实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结合岗位职责与特点,争创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保持“走在前,做表率”。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为学校申硕攻坚作贡献。要有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思想,立足岗位,做好本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遭遇战贡献力量,让学校尽快恢复到正常学习、工作和生活状态;守牢安全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树立前瞻意识,统筹安全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完成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交纳党费、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后,紧扣“提振精神状态,确保开局精彩”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市纪委监委关于查处诬告陷害系列资料、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2年度落实“一岗三责”推进会会议精神;联合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授了题为《为强化审计监督提供法治保障——关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解读》的微党课。会上,支部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学习讨论,形成发展共识。

审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参加活动。